商品搜寻
2017年 - 海上有仙山,山在虚无缥缈间

 海上有仙山,山在虚无缥缈间

——普陀山游记

技术研发:金帅

普陀山四面环海,风光旖旎,有着“人间第一清静地”的美誉,以其神奇、神圣、神秘,成为驰誉中外的旅游胜地。它与五台山、峨眉山、九华山并称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,素有“海天佛国”、“南海圣境”之称,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。山上有一座不肯去观音院,此山又成为观世音菩萨教化众生的道场,有“观音过此不肯去,海上神山涌普陀”之说!

不禁有人问:“普陀山东临东海,但为什么是南海观音的道场呢?”原来这跟古代对海域的划分有关联,古时将长江以北称为“北海”,长江以南称为“南海”。关于南海观音,这里面还有一个神奇的传说。

相传在唐朝,有一位叫慧锷的日本和尚来到中国,游历许多名山大川,朝拜众多名胜古刹。一天,他风尘仆仆赶到我国第一佛教圣地——五台山。在大殿后院发现一尊檀香木观音佛像。佛像神态安详,眉毛鬓发细腻,栩栩如生。慧锷站在观音佛像前,看了又看,赞了又赞,连方丈来叫他吃饭都没听见。由于过于喜欢,压不住心头的贪爱,心中升起盗窃念头,想把观音像带回日本供养。途径普陀山附近海域时,突然刮起了大风,把船刮得东倒西歪,原地打转。慧锷没法,只好把船驶进普陀山的一个山岙里,抛锚落帆,打算等大风平息后再走。接下来几天风浪一次比一次大,慧锷思忖:每次都是风浪阻挡,难道是观音大士不愿去日本么?于是,他就地建造建寺院,供上佛像,朝暮参拜。从此,这尊檀香木雕成的观音佛像就留在普陀山了。那座小寺院,就叫不肯去观音院。自此,普陀山便成了南海观音的道场。

竹林环绕,面朝大海,正所谓:雾锁山头山锁雾,天连水尾水连天,不肯去观音院就像人间仙境,经历着百年千年的岁月洗礼,而“她”也洗礼着滚滚红尘间千种风情的人们。想到了,就去普陀山!这是普陀山景区的宣传语,也是我想对你说的,去过的人不会后悔。

 

 


Copyright © 2012 SANNENG BAKEWARE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政策  仿冒品提醒声明  Designed by oar
本网站用字经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授权许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