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搜寻
三能器具丨保护濒危物种,你我一起行动~!

 “最初,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,这不过是一场山火,一次旱灾,一个物种的灭绝,一座城市的消失。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。”
 
——《流浪地球》
 
 
 
今天三能君想和大家聊的是离我们很远很远,远在北极的动物——北极熊。众所周知,北极熊憨憨的模样,雪白的身体,矫健的泳姿被人们所喜爱,它们依靠海冰来捕食,如果没有海冰,北极熊就只能饿肚子。
但现实是,北极海冰覆盖率年年下滑,北极熊已经要面临更长的禁食期。据研究表明,禁食期一旦超过一定天数,北极熊生存率将不断下跌。

而到2100年,许多地区的北极熊难逃灭绝。

在20年前,任何一名在北极科考的生物学家都不会用瘦骨嶙峋来形容北极熊。在人们的印象中,北极熊是强壮的北极霸主,它们在这片土地没有天敌,能够无忧无虑地在冰原上奔跑,在海洋中游泳,健硕的前肢脚掌能给它们提供一些类似蹼的功能,让它们在海水中穿梭。
 
一些北极熊甚至能通过海洋在相隔数百千米的陆地之间迁徙,当然它们中途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在海冰上休息。

 
而海冰还能提供一个好处,就是给北极熊提供稳定的食物来源。然而全球变暖却在让冰川融化,冰层结冰期推迟、冰期缩短。

因此,伙食与海冰息息相关的北极熊如果再找不到食物,基本难逃饿死的命运。
 
现实中,北极熊面对的这位“天敌”就是全球变暖。由于气温升高,北极地区受到的影响更甚,升温幅度会达到其他地区的2倍。根据NASA的卫星拍摄数据,北极地区大约在每年9月达到海冰覆盖率最小值,而现在9月海冰总量正以每年12.85%的速度减少。这意味着,很多北极熊没有海冰供它们漂浮。

而温室气体排放的罪魁祸首,来自我们人类。
 
温室气体中,以二氧化碳排放带来的影响最为显著——近年来,全球平均二氧化碳水平达到百万分之407.4,据说历年都在刷新记录。而二氧化碳的来源,很大一部分是人类生产生活排放的废气和化石燃料的使用;另外,乱砍滥伐也会导致植物对二氧化碳吸收量的减少,恶化二氧化碳的排放程度。

类似的濒危物种还有很多,南极的企鹅,丛林的大象,大洋深处的鲸鱼……而它们正在为人类付出代价。

如同全球变暖,人为所造成的污染,也整个影响及北极圈所有生物的健康与生态。人类所排放的污染物,最后都会经过水循环带到北极圈,影响所有的鱼虾贝及海藻类等,而北极熊吃了这些食物后,又把这些有毒物质带到体内。

这些污染最严重的是不易分解的合成物,而这些合成物,很多又带有会伤害器官的氯、氟、及溴等。科学家化验北极熊的体内污染,发现有超过两百多种有害合成物。很多的合成物,当肝脏代谢不掉时,会直接储存在脂肪中。北极熊位于食物链的顶端、又仰赖丰厚的脂肪来生存,因此也是受害最深的动物。当小熊的器官还未完全长成时,这些有害物质很可能会致命,更一步降低小熊的生存率、或造成其天生缺陷。

 
只有当人类真正看到濒危物种们生活环境的变化,才更能站在它们的视角,感同身受地去保护它们。

在大的层面,有影响力的机构、品牌、团体的带头作用很重要,而三能器具便适时推出SN2190三款铸铝土司盒故事款,用北极熊、企鹅、鲸鱼三种动物图案,时刻提醒人们保护环境的重要性,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。


这款铸铝土司盒能够缩短烘烤时间,节能减碳,契合三能可持续经营的理念,并且时刻呼吁大家关注全球气候变暖问题,保护环境,保护地球,保护我们自己!

除此之外,三能D栋新厂房的建成与投入使用,同时完成了总投资五千万的污水处理系统改造,获得了政府的肯定,入选无锡市技术改造名单之列,充分阐释了“食品器具安全环保与节能减碳的推手”的品牌形象,三能正以一种全新的方式革新人们对于模具厂商的认知。
 
 
 
当然,保护环境,你可以从身边这些小事做起:
1.注意随手关灯,并使用高效节能灯泡;
2.少用一次性制品 ,包括一次性餐具、一次性牙刷、一次性签字笔等;
3.搭乘公共交通系统,减少燃料废气的排放;
4.购物时自备购物袋或重复使用塑料袋购物;
5.吃应季的蔬菜水果,吃有机的天然食物;
……
 

难道北极熊这些这种生物界的奇迹只有濒临灭绝了,才值得我们关注和保护吗?或者难道只有气候变化危及到物种的生存了,才值得我们担忧和警觉吗?


濒危或安全,不应该影响我们对气候的关注。变暖或变冷,也不应该左右我们对物种的保护。你看到的北极熊是在说“你好“,还是说”再见“呢?

其实,我们拯救的不是北极熊,而是我们自己。


Copyright © 2012 SANNENG BAKEWARE CORPORATION. All Rights Reserved.  版权声明  隐私权政策  仿冒品提醒声明  Designed by oar
本网站用字经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授权许可